close

早早就收拾好行李,在沒有規律的小雨中來到惠州汽車客運站坐上去珠海拱北車站的大巴。三個小時後,我來到了珠海,還是來到一年前到過的肯德基混午 餐。正午12點,我和很多拿著港澳通行證的人一起進入拱北口岸,排隊等候過關。當然我拿著是中國護照,和周圍的人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中國邊檢的效率是不能美譽的,畢竟他們生怕某些分子會逃去境外遠離紅色手銬。輪到我時,那個公安的表情實在是無語,看我幾眼,很無奈地低下頭看我護照,最後還 是蓋上邊檢通過的印章讓我離開。此時我看看表,已經是12點54分了。走路沒幾分鐘就是澳門關閘邊檢大樓,澳門那邊的效率就快的多了,給他護照,看我一眼 就蓋章放行了,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澳門司警從頭到尾都在和旁邊同樣負責驗證通關的同事瘋狂地聊天。

坐上澳門公車到新馬路,到新華大旅 店去check- in。不知是不是周末緣故,新華旅店旁邊的鉅記手信總店居然排起長隊。其實鉅記在澳門有很多分店,譬如在大三巴牌坊前的那條小巷就有三間,真想不通幹嘛非 扎堆在這裡買。

澳門的旅遊點基本上集中在新馬路和新馬路中間的議事亭前地。所謂前地,就是廣場的意思,而議事亭指的就是現在的民政總署大 樓。基本上來到澳門的遊客都會來到議事亭前地合影留念,因此這裡也聚集了xx功人員在此搞反重力宣傳。沒事干我也拿了份他們的xxx時報來看,以前看他們 報紙網站感覺此偏中立的報紙是很不客觀的,看後才發覺,其實除了有兩版“專欄”外,其它內容都是很客觀的。

從議事亭前地北走,按箭牌指示 就能走到著名的大三巴牌坊。不過在走去大三巴前的那個“手信街”就可怕了,因為人太多了。手信街都是買手信的,我剛剛就說光是鉅記就有三間之多了。很多店 都有做牛肉乾,而且為了攬客,你要試吃哪種肉乾他都會減一大塊給你吃。我試吃很多種肉乾,有一種感覺很不錯,本想買它一磅帶回,可惜保質期實在太短,於是 我也只能把它捨棄了。

大三巴牌坊就不述了,無人不知的東西,網上圖片大把。那裡是世界人民大集合拍照的聖地。

金蓮花廣場 也不述了,無人不知的東西,那是中國人民大集合拍照的聖地。

大三巴旁邊有個澳門博物館,門票15元澳門幣。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除非你只 是來澳門賭錢或討厭歷史。

來到澳門,肯定少不了到賭場去轉轉。當然,去看看和去賭賭是兩碼事了。我在澳門期間去了兩家賭場,一個是新葡 京,另一個是威尼斯人。

新葡京離新馬路很近,從新馬路向東走即是。新葡京的黃金大堂就展示了由新葡京老闆何鴻燊買下的圓明園馬首銅像,這 倒是讓我意外。進賭場其實不嚴,就是要你把攝影器材關掉就是了。

賭場裡面的賭局基本上看不懂,除了押大小這個玩骰子的。我就沒事幹看他們 如何買籌碼,如何賭錢贏錢輸錢,看到推車的就要點茶和小點心吃吃。點心茶水好像是要吃飯時間才會有供應的。

本來想從新葡京做他們的免費巴 士去關閘轉威尼斯人的免費巴士去威尼斯人,可是下去他們的車站後發現一排字,說要在賭場賭錢時要一張乘車券才能從新葡京坐回口岸。我只好在新馬路坐3A路 車去關閘轉威尼斯人的免費巴士去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在澳門填海區,佔地很大,賭桌巨多。我還是沒事幹看人家賭錢。因為威尼斯人不僅僅是賭 場,也是酒店、度假村,因此我還上去他們的大運河購物中心轉轉。沒想到這裡能在樓層設一個人造河流,然後有老外劃著小舟,邊划船邊唱歌。你向他們拍照,他 們會特意向你pose一番。運河天花也被弄成藍天白雲,用柔和的燈光照射過去,足以以假亂真。這個有著威尼斯情調的地方還是很值得去遊覽的,儘管那裡的東 西是有錢人才能揮霍的。

下午就收拾行李去關閘坐AP1路去澳門國際機場。狗日的機場公交車直接拉人去到達大廳,我還要自行乘升降機上到出 發大廳去。亞洲航空貌似和澳門機場有合作,凡是去馬來西亞的航班有獨立的安檢,先把行李全部安檢,並貼上“保安檢查”的貼紙才能過去辦理登機手續。然後在 離境時不必再過一回安檢,可以直接過澳門邊檢進入候機大廳了。

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徹底體驗了一回中國護照有多麼的垃圾。我把去吉隆坡的行程 表和護照給她,她說了一連串英語我沒反應過來,於是她就在我那行程表上寫了一段話,叫我過去我身後的櫃檯(那是亞航在澳門的售票點)。我忽然聽到一個單詞 “return”,想到了什麼,用中文和她說,“你說的是回程機票?”那位亞航工作人員也用極生硬的中文重複說“對,回程機票”,我趕緊把從吉隆坡到杭州 的行程表給她,這才辦理到登機牌。

我前後辦理登機手續的人全是來澳門旅遊的大馬人,他們回國自然不會說什麼;我看到有個持澳門護照的人辦 登機,她連行程表都沒給,直接丟一本護照給她都辦理成功。我這個中國護照居然要我出示回程機票,生怕我去了大馬不會來。我操!我們中國人有那麼差勁嗎?

中國人出了國就沒啥地位,在自己國家裡就瘋狂地坐著偉大復興的迷夢。

晚上九點,飛機起飛了,第一次離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家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涉外山頂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