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了很大的勁才在這莫名其妙變慢的網速上打開大巴的日記編輯器。之前所想到要寫什麽很多都不記得了,更重要的是我現在困了,明天還要起早床去上班。 賺錢的日子是不能兼顧被習慣化的宅享受,於是,爲了湊夠能實現理想的花花鈔票,折磨就變得家常便飯了。

說說近期。聖誕節那天可能很多人沉溺在商家炒出的氣氛中,我卻離家去到郊區,和很多和我一樣的學生們做一名再普通不過的工人。其實工人能有什麽?沒 有農民,哪裡有飯桌上的美味?沒有工人,哪裡有身邊處處需要的生活用品?

令我詫異的是很多同事都是外省來的,就我是本地的,當然還有一個同宿舍的人是博羅來的。有些只是讀到初二就沒有繼續完成義務教育,有些才大一就和學 校請長假從湖南來這裡臨時打打工,也有本科生爲了報關員考試而暫避此處數月。沒有貨的時候大家就聚集起來討論起中國的教育,多是感歎大學生也沒多少價值可 言,大學生多了也貶值,電視有說大學生賣豬肉賣豆腐,或許我們這些做普工的在他們眼裡還說的過去:只要能賺錢,大學生掃地也未嘗不可。

今早過馬路的時候才醒悟惠州的司機對於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從來不在乎,有人沒人速度依舊,甚至還有特地為斑馬線踩油門的,那些偷偷放屁一下的鳴笛和 車頭燈警告地閃下閃下就更多了。想到在北京,的士司機會好心給你過馬路呢。有車了就像走路的裝逼,你以為拿著幾十萬的鋼鐵就能藐視你眼前隨時都能見血的生 命。

這幾天都在看湖南衛視。沒有辦法,我是不看TVB的,我可沒有廣州人或者粵語區人們那種消遣習慣,於是湖南衛視就很合我的胃口。其實湖南衛視算得上 是本地有線電視存在最久的電視台之一了,惠州有線很喜歡老是換頻道,60周年國慶前夕,重慶衛視被深圳衛視替代;2010元旦前夕,遼寧衛視被湖北衛視替 代。真不知道惠州當局是不是要討好它身邊的財爺,或者說是幫廣州宣傳武廣高鐵。湖南衛視在我讀小學時進入有線電視後,我就沒少看《快樂大本營》,很多以前 《快樂大本營》節目內容我還能記得住。比如現在一直沒有人提及的,其實羽泉還不是靠在《大本營》上鏡才出了名。現在湖南衛視學境外電視以娛樂優先,賺了不 少錢,造了不少明星,以至於浙江衛視也大學特學,把朱丹、華少還有不知叫什麽的組成什麽“綜藝三劍客”?他們不會是學臺灣華視以前很老的綜藝節目《TV三 賤客》?

我不明白全世界都沒有搞電視台的官方粉絲活動,湖南衛視卻搞了,在該頻道上線13周年之際。

我更不明白爲什麽湖南衛視在之前傳出廣電總局不批《命中註定我愛你》在國內反映一年後用改名的方法改稱《愛上琉璃苣女孩》播出,甚至連該劇的宣傳詞 “愛是從上錯床後才開始的”也爲了迎合廣電改為“愛是從上錯船才開始的”。我可以確定湖南衛視的宣傳廣告中說的是“” 而非“”。不過這也可以證明湖南衛視爲了這部戲沒少和廣電打交道,至於一夜情的部份會不會被刪改,這就要看實際播出是怎樣了。

踏入要加班的日期了。再多的廢話也無法再寫下去。之前還想對《沂蒙》、《下一站,幸福》發表一下看法,《沂蒙》就放棄了,《下一站,幸福》等我春節 前再感想好了。

補充一句,2010,新年快樂。中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涉外山頂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