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下的日子都是用來應付過場的考試程序,課程本身已經好不重要,就像下午的管理溝通實務,全班人只有一個去上課,此公還是在下課後回宿舍被正在外出 購物的三人團的我們截訪了下來才知道的。當然我不會敬佩這位同學上課的積極性,敬佩的該是老師,他居然能一個人在沒有一個學生的教室裡悠然編試題。

這幾天的天氣和小時候的印象有的好比了,好難想想小時候惠州曾經的零上2度我是怎麼混過來的(這是看惠州台天氣預報唯一的印象),零下七、九度的氣 溫比起將要出發的北京顯得有些微不足道,很多去了北邊的同學也都適應了他們必需適應的寒冷倒過來譏諷我們這些愚蠢的南方人。北方有暖氣,南方可只有熱水袋 啊!

爲了應付就業指導課,每人拍了段視頻,有人說像臨終遺言,有人說像伊拉克還是阿富汗那邊的恐怖分子綁架人質勒索條件的國際大表演。NG了幾十次,第 一次對著鏡頭的確不爽,看著它大腦就只剩白紙一張。其實我有衝動拍成新聞報道的錄影。

某公對招聘會門票的事情悶悶不樂,他憤然咱班的人不團結,各顧各的,甚至連隔壁班都不如。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利益,只能說湊巧我們班的人都是獨 尊個人利益主義,就像我們那蘇東坡輔導員,奉子成婚了也就顧著自己的子,自己的婚,對於這二者以外的都可以淡然謂之“皆可拋”了,這廝對學生的請求越來越 不當回事。某公爭取國家獎學金找人要拉票,找了她,結果被拒,氣死此公一晚上;我們也因去偉大首都的事情拜托她老人家弄點火車優惠卡,可她說沒了,要我們 去學生處問。把此事告之文昌,他說他們宿舍有條友也和我們一樣拜托輔導員幫忙弄優惠卡,人家夠盡責,沒幾下就拿到了。可見有時候真學生無法享有學生票還真 不能單純地懶鐵道部吃鳥屎。這裡的人吃糞土。

所以有時候我們人要有一點社會認識和社會批判的意識,老是看到那些人說做不了某某事不能怨社會,不能怨別人,要怪也要怪自己,誰叫自己沒能力。我覺 得這種思想簡直就是狹義的個人悲觀情緒,一點可取之處都沒有,我們又不是和尚道士,什麽事情都歸結為上天命運的安排,對的是社會,錯的是自己,一點都沒有 對社會的洞察精神,這樣的人怎樣能帶領別人乃至於社會國家的進步?我一直認為,那些拒絕批判外界,宗教般禁錮自己認識外界思想的人基本上就是一個廢人了, 你以為事情的好壞只在於你自己身上嗎?別天真了,雖說改變世界關鍵是要改變自己,但如果一味的信仰自我中心論只能給別人有機可乘,然後你愚蠢地把錯誤安插 在你自己身上。有罪的人脫罪了,沒罪的人卻在低頭懺悔糊弄上帝。上帝不會怪罪你的愚蠢,只會嘲笑你的無知。

當有人在充分利用別人資源卻從未回饋任何事物或人情給被利用者時,我真的感到無比厭惡;當有人在誠實自己的人生卻被那些喜歡一毫不露裝可憐人但口袋 裡大把後頭鈔票吸血鬼般吮吸別人的可用之處,我都不得不為這個所謂的社會主義社會長嘆兩秒。這就是在金錢下早已喪失改革開放前國人淳樸的性格,一切都變得 好像TVB劇集那般的勾心斗角,亂七八糟。我不明白為什麽那么多人喜歡看TVB劇集裡面的這些勾心斗角,我就不喜歡,在一個沒有完善道德教育以約束人類本 能邪惡思想的國度中,我們不能去接受這種邪惡教科書,我們沒有這種病毒的免疫力。一個在教室都沒法育人,連教會你怎麼做人都要學到大學裡來的教育制度,怎 麼能認識人生的狡詐?

難怪中國的教育只是學歷的應用文,難怪中國人只能欺負中國人,面對外國人,他們的骨頭會和他們的人格一樣少上幾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涉外山頂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